本账号停运

评《生花骨》——绮丽梦境中的花与刃

首先感谢鹤咕咕 @疯帽匠✍ 为北极圈产如此美味的神仙粮!一直非常喜欢你文中的画面感,这次也是一样,结尾处两人相拥被日轮刀贯穿,在阳光和紫藤花的簇拥下燃烧为灰烬的场景给人震撼的美感。以下是对《生花骨》的一些联想和彩虹屁(划掉)品评。

童磨选在每个月的月圆之夜与善逸相见,乍一听非常浪漫,仔细一想不过是为了维持新鲜感的把戏。善逸的居所冷清又阴森,怕也是他为了隔离教众和善逸所“静心挑选”的院落。

但善逸是多胆小的性格啊,他会为被同伴丢下而不安,就连独自杀鬼时也有啾太郎为伴。如今被上弦之二变成了自己最厌恶的鬼,一年的绝大多数时间只能见到童磨和童磨为他准备的“食物”,善逸,这个曾经软弱的男孩最后究竟磨炼出了怎样的决心,才能以紫藤花为术,忍受着剧毒穿心的痛苦和童磨在阳光中燃烧殆尽的呢?

【脚腕间的银铃轻响,金发的艳鬼坐在廊下,如银瓶水泄的月光铺陈开来,他晃着脚,为自己口中的家乡小调合着拍子。】

我妻善逸也许就是在这样一个平常无比的夜晚决定去死的。初时他可能怕的发抖,脑海中不断回想着冰之鬼的恐怖与强大。但在听闻爷爷的死讯后,这个总是被迁就着的、撒娇般的哭着的孩子终于下定了决心。

因为他的过去已被斩断,舍弃了退路之人,破釜沉舟之人,有着平常人无可比拟的狠劲与意志。

善逸也许在日久经常的囚禁中对童磨产生了病态的依恋,但这种依恋便如附在刀刃表面的菟丝花,只要当刀刃足够锋利,这种脆弱又病态的感情自然会在阳光下一同燃烧殆尽。

胎儿理所当然的是个畸形的怪种,刚出生就在阳光中化为灰烬。善逸不知道这是否跟他修习以鬼之血为媒介的紫藤花血鬼术有关,他只觉得庆幸又讽刺。

童磨根本没想要这个孩子。

这个人天生没有感情也感受不到感情,便对他人的情绪感兴趣。他假惺惺的做足了养胎时的温柔姿态,不过是想体验一下做父亲的感觉——想也知道他体会不到一丝的喜悦之情。既然体验完了,“道具”自然就没有存在的价值了。由于童年的影响,童磨绝不可能是一个好父亲,说实话,他应该不想结下太多的羁绊,毕竟看着太多愚蠢的人对自己投入真情实感是件很可笑的事情,不是吗?

当童磨被善逸一刀刺穿的时候,他是没有生气的。他只想阻止善逸愚蠢的自杀行为,甚至之后可以原谅他,继续抚养这只漂亮的金丝雀。但当善逸用血鬼术抽干他的血液,让他使不出血鬼术的时候,童磨这才真正的看向我妻善逸——这个他仿佛从一开始就没有看懂的男孩。

多么强烈的恨意啊,多么美丽。童磨的脸颊上漫上了红晕,他感受着噬骨的剧痛,绽放出惊喜的笑颜。

我妻啊……果然你是我看上的、好孩子。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5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东郊街的猫饼 | Powered by LOFTER